Tinatian

怨念的社畜jpg.

【西里斯x你】“无论伤春悲秋,你都在。”

summary:沃尔布加因为你生了一个女儿而对你很生气,想要说服你让你继续生儿子,并且说“你们老了没有儿子照顾怎么办?”,刚好西里斯下班回来听到之后,毫不犹豫地赶走了她,并且说道:“我的女儿不比男孩差。”


你因为生了孩子所以在家一边休产假一边照顾孩子,然后西里斯下班之后便由他来照顾嗷嗷待哺的孩子,孩子有时候在晚上吵闹起来,也是由他去照顾,他看着被吵醒的你,低头摸了摸你的脸,亲了你一下。


“宝贝,你继续睡,我去哄她就好了。”


西里斯虽然也很疲惫,但是比起更加需要休息的你,还是由他去哄你吧,他起身去婴儿床上抱起女儿,考虑到你要睡觉,便抱着孩子出去了客厅,慢悠悠地漫步着,哄着怀里的女儿。


“小混蛋,你这是让妈妈和爸爸也不能好好休息。”西里斯看着被逗笑的女儿忍不住笑着说道。


女儿眨着无辜的眼睛看着打了个哈欠的西里斯,天真无邪地笑着。


你看着西里斯和女儿的互动,白皙的脸上露出一抹温柔的笑容,看着这一幕,你便知道自己从来都不后悔嫁给西里斯,虽然这个男人有时候桀骜不驯,但是他对自己的爱从来没有改变过。


“甜心,你怎么还不睡觉?”西里斯抱着玩累的女儿疑惑地看着你问道。


虽然西里斯很累,但是他永远不会忘记在手术室看到你如今艰难地生下女儿,看着脸色苍白的你,头发凌乱、额头上都是你冒出来的冷汗,在那一刻,他希望痛苦的是自己,而不是你。


你笑了笑,脸颊上露出两个酒窝,牵着西里斯的手,感受着他手心里传来的温度,说道:“西里斯,谢谢你。”


你知道不是所有男人都是一个尽职的丈夫和父亲,庆幸着在这么一个比较难熬的日子里,身为丈夫的西里斯牵着你的手,与你一起前进,你知道无论前路有多么困难,西里斯一直都会在你身边。


西里斯把女儿放在婴儿床上,给她盖好被子,然后紧紧地抱着你,他低头亲了亲你的额头,“不用道谢,这是我身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甜心,正如结婚的时候,我向你许下的诺言,无论前路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一起携手共进。”


或许是因为怀孕之后,你的情绪起伏有点大,埋首在西里斯的怀抱里,伸手紧紧地攥着他的睡衣,把眼泪都藏在这里。


“西里斯,如果我以后变丑,你会一直喜欢我吗?”


“为什么不会呢?宝贝,我爱你如初。”


*


第二天早上,西里斯给你准备好了早餐才去上班,你坐在餐桌旁吃着早餐的时候,你们的女儿早就被西里斯喂了奶,现在正在婴儿床上抱着西里斯和你一起做的大黑狗玩偶。


吃过了早餐之后,你开始用魔法做家务,做家务的同时也把今天午餐和晚餐的菜备好。


你每隔两个小时还要去看一下女儿的情况,一整天的忙碌就在做家务和带女儿的事情里过去了,你带着女儿从公园回来的时候,没有想到会看见沃尔布加。


西里斯的妈妈。


当她得知西里斯和你结婚的时候,在家大发雷霆,一次又一次地咒骂着叛徒娶了一个泥巴种为妻子,玷污了布莱克家族的血脉。


西里斯对此去找了沃尔布加,之后,你再也没有听到什么流言蜚语。


沃尔布加这个漂亮的女人,举手投足之间都是优雅,穿着精致的连衣裙的她看着你的眼神是厌恶的、是嫌弃的和鄙视的,目光落在坐在婴儿车里的女儿,眼里的厌恶更上一层。


“你和西里斯还打算继续生孩子吗?最好下次还是要生一个儿子吧,毕竟布莱克家族的东西需要儿子来继承。”沃尔布加就差把‘重男轻女’写在了脸上。


关于要不要生第二个孩子,你和西里斯也讨论过这个问题,西里斯不想生第二个孩子,因为他觉得生孩子伤害你的身体,但是你却想要两个孩子,无论第二个孩子是男还是女。


两个孩子一起携手长大,两个都不会孤单。


而且,你想为西里斯生两个孩子。


你愣了愣,不知道怎么回答她的问题,刚想含糊过去,便听到沃尔布加的声音,“生女儿有什么用,你也是肚子不争气.......”


“布莱克夫人,请你说话礼貌一点。”


“宝贝,她下次来,你直接把她赶出去就好了。”西里斯目光不善地看着出现在你们小家的沃尔布加。


他觉得由你和他精心布置的家里不应该被沃尔布加玷污。


西里斯搂着你的肩膀,以一种保护欲的姿势把你和女儿护在怀里,他带着厌恶的目光盯着沃尔布加,生怕这个女人会对自己的妻女下手。


“你什么意思!”


“我说过很多次,我不喜欢你用这种看不起厌恶的语气对我的妻子和女儿说话。而且,你要是那么爱生儿子,你不如自己生。”西里斯咄咄逼人地说道。


你愣了愣,转头看着西里斯冷峻的侧脸,微微握紧了他的手。


沃尔布加被他这番言论显然气得不轻,她用手指指着你、又指着西里斯,说道:“西里斯!你懂不懂我的苦心,生女儿有什么用,迟早都会嫁出去!”


西里斯轻哼一声说道:“生儿子也没有什么用,我不也是和你众叛亲离了吗?”


“.......”你和沃尔布加都沉默了。


你觉得这个答案真的是西里斯的风格,嘴角微微弯起。


“宝贝,要是她下次再来,你直接把她赶出去吧。”西里斯微微俯身亲了亲你的左脸,目光柔和地看着你说道。


——END


写这篇文的原因是我们谈到重男轻女的话题,然后我发现像我父母那样‘没有重男轻女’的观念的人算是少数,他们认为女儿也会比男生要优秀,我父母都说过,他们都没有后悔生了两个女儿,他们相信两个女儿不比任何男生差。


里面沃尔布加说生女儿没有用,我的奶奶也曾经这样说我妈妈,没有想到就被我爸diss回去了,因此把我奶奶和爷爷气到了。


彩蛋是西里斯和怀孕的你你感受着肚子里的孩子














评论(9)

热度(2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