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tian

怨念的社畜jpg.

【警校组x你】遗腹子

你为北川理绪

松田阵平、降谷零存活

——

萩原研二/松田阵平


你高兴地看着手中的化验单,想要打电话告诉研二你怀孕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等待电话接通的时候,电视上播放着附近发生爆炸的新闻,警方疏散群众,没有群众受伤,但是却有警官在这场爆炸案中牺牲了。


你呆愣了片刻,然后垂眸看向一直没有接通的电话,内心对于那个荒谬的想法是不敢相信的,眼眶微红,眼泪在打转着,输入数字的手指一直在颤抖,“肯定不会是他........”


你要打给谁?


对,打给阵平,研二的好朋友。


你不敢相信早上还在逗自己笑、还在为自己做早餐、在分别之前,萩原伸手亲了亲你的脸,笑着说道:“等我们下班陪你去吃泰国菜........”


“好,研二,记得我在等你回家。”


一想到这一幕又一幕的场景,在等待松田接通电话的时候,你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无声地落在脸颊上,这一刻,你感觉头顶上悬挂着达摩斯克利剑,剑落下的那一刻——


你的末日也降临了。


“理绪........我........”


“你是松田先生吗?这位小姐在医院晕倒了。”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你从昏迷中苏醒了,映入眼帘的第一个人你以为会是心爱的人,结果却是顶着一头卷毛,头发还有些凌乱的松田。


他看着你的眼神充满歉意,带着无法忽视的伤心。

  

你知道研二死亡的消息是真的了。


“我……”

  

“理绪,对不起,我应该要保护好研二的……”

  

你红着眼眶沉默地看着低头的松田,意气风发的男人在面对好友的死亡,他只能是带着歉意来面对好友的爱人。

  

松田知道萩原打算在月底向你求婚,他还抓着自己去寻找适合求婚的地点,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到月底,“关于小理绪的事情,我当然要认真对待。”


“小阵平,你是不懂的。”萩原搂着松田的肩膀笑眯眯地打趣道。

  

你低头看着自己的肚子,子宫正在孕育着你和萩原的孩子……刚才你还在幻想着,研二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会是什么反应。


萩原搂着你,低头亲了亲你的额头,和你聊着日常的一些事情,他提起了降谷竟然比他们这群人都要早当上了爸爸。


他也见过降谷的孩子,小朋友的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看起来模样更像降谷零的妻子,比他可爱多了。


小姑娘很明显是被不解风情的降谷零气到了,她抱着女人的手臂,哭得眼眶红红的,扭着头不愿意搭理降谷零。

  

“小理绪,你想要一个孩子吗?”萩原与你四目相对,笑着戳了戳你的脸颊,如果你们的孩子很像你,他想恨不得把天上的月亮摘下来给你们。

  

“你想吗?”

  

“想,不过我们要先结婚。”

  

*

当松田听到你愿意留下这个孩子的时候,他的内心是喜悦的,是庆幸的,同时又唾弃自己的想法,他很清楚这个孩子或许会成为你的累赘。


“松田,麻烦你送我去商店吧,我想吃蛋糕。”你系好了安全带,转头笑眯眯地看着松田说道。


松田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笑着说道:“理绪,你不需要和我道谢的,照顾你和这个孩子是我的责任。”


你沉默了几秒,笑着说道:“这不是你的责任,松田,她是我和萩原的孩子。”


降谷零/诸伏景光


这是降谷零第一次正式接触到你和景光的孩子。


穿着运动裤的小朋友长得像你,又像景光,从保护你们两个的公安带回来的资料上显示小姑娘聪明勇敢,冷静之余也有点毒舌,目前在帝丹小学读书,和柯南他们同班。


帝丹小学要举行运动会,所以他们点了波洛咖啡厅的外卖,降谷零把外卖送去小学的时候,还特意观察,希望能够在茫茫小学生中找到你和小姑娘的身影,最后他在人群中看见了——


越过终点的小姑娘兴高采烈地跑进你的怀抱里,母女俩相互依偎在一起,扎着马尾的女孩蹦蹦跳跳地围在你面前,叽叽喳喳地问着,“妈妈,我厉害吗?我们组的接力赛可是第一名!”


降谷零也很久没有见过你了。


这时的你与初次见面的时候有了很大的变化,景光与你恋爱的时候,你天真活泼,偶尔会因为一些事情而哭鼻子,就会跑来找景光,因为你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男朋友景光永远是你的依靠。


而现在........你的眉眼沉淀了不少,温柔之中带着一股坚毅。


降谷心想,或许是因为你意识到从那天起,你失去了景光,失去可以哭鼻子的时候钻进避风港的爱人。

  

运动会休息的时候,学生在排队领取今日午餐,轮到你和景光的孩子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女孩抬头向降谷零露出一个笑容。


“谢谢叔叔,很高兴认识你。”

闻言,降谷神色一愣,他不知道小姑娘是不是话里有话,目光跟随她的身影,与你四目相对,眉目如画的你只是轻轻地略过他,注意力又回到了女儿身上。


你知道那个金发男人,波洛咖啡厅的安室透是景光的好友,和景光一样都是公安,至于没有上前打招呼,因为你想到了在任务中死去的爱人。


一个公安以波洛咖啡厅的店员身份出现在这里,别人叫他安室透,你知道他在执行任务。


其实,这么多年来你知道降谷零一直在暗中照顾你们母女二人,养育一个孩子不是简单的事情,女儿小时候经常在半夜发烧,爱人的队友们总是会在需要的时候出现。


“嫂子,这是我们应该要做的。”年轻的警员对你说道,他们许下承诺,活下来的人要照顾好牺牲的警察的家属。


他们知道自己迟早有一天会牺牲,会死亡,他们不害怕,只是担心自己的家人。


“降谷先生一直很关注你和小朋友,嫂子,你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和我们公安说的,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解决。”


你听到了熟悉的名字,错愕了片刻,当初得知景光牺牲的时候,你埋怨过降谷,埋怨过景光的队友,埋怨过那群该死的人。


以至于那几年,你并不想见到这群公安。


你回过神来,像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好,我知道了,谢谢你们。”


女儿需要留下来观察,你便坐在床边守着她,母女二人的手握在一起,手腕上还带着防走失的链子,看着吊着针的孩子,你又想起了景光。


那时候你刚怀孕不久,新手爸爸景光十分激动地想要听听你肚子有没有声音,你被他傻乎乎的动作逗笑了,“傻子,这才几个月啊……”


“我只是想到你在孕育着我们的孩子就很开心……还有,辛苦你了,理绪。”景光以虔诚的姿态亲吻着你的眉眼,他希望这孩子能更像你。


*

降谷零直到你们母女二人睡着的时候才进来病房的,守在门口的年轻警察向他微微点头,小声地说道:“嫂子和孩子已经睡着了,小朋友的病情也稳定下来了。”


“辛苦你了。”


“降谷先生,这是我们的责任,不辛苦。”


降谷零轻手轻脚地走进病房,病房里静悄悄的,只有满室的月光,你们母女二人已经伴随着皎洁的月色入睡了,他站在床边低头看着你们,目光温柔,他想,景光出现在这里会更加合适。


景光是你的丈夫,是你孩子的爸爸,是你的依靠。


他想起了那天——


白马警视总监给景光看了你们母女二人的动向,手机里传来了小朋友和你清脆的笑声,你正在给景光挑选冬天的衣服,小姑娘像树袋熊一样抱着你笑眯眯地说道:“妈妈,我们不如买那一套吧!”


“那一套有一家三口的设计!”


当景光走投无路被赤井秀一用枪抵着脑门的时候,面对冰冷的枪口以及赤井秀一的欲言又止,他露出一抹浅浅的笑容,从踏入这一行开始便有了随时牺牲的觉悟。


只是........抱歉,理绪和绘梨衣,一家三口的约定,他要失约了。


零,我的公安身份被那群人识破了.......


你要帮我照顾好她们。


尖锐的枪声刺破了寂静的夜空。


——

彩蛋为你和景光的女儿与赤井秀一的相遇

“关于他的事情,我到现在还过意不去。”

“赤井叔叔,很高兴认识你。”



评论(28)

热度(3052)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