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tian

怨念的社畜jpg.

【威士忌组x你】“你是命运带来的奇迹。”

“你是命运带来的奇迹。”

赤井秀一黑化预警

你为北川理绪

一发就完

——


降谷零(哥哥和降谷零是同期,因为调查黑衣组织而牺牲)


你亲眼目睹着自己的哥哥死于那个带着黑色礼帽的银发男人的手枪下。


你捂着嘴巴躲在衣柜里根本不敢发出一丝声响,生怕惹来他们的注意力,白皙的额头上一直冒着冷汗,透过缝隙你还看见了那个银发男人和大块头男人还在拿着枪检查整个公寓。


你生怕他们会发现自己。


你开始在想对策要怎么逃过去,要怎么活下来,要怎么活下来为哥哥报仇。


在衣柜里要保持一个姿势不变让你感到很难受,但是你不敢有一丝动作,因为那两个男人还没有走,还在公寓里逗留着,你看见他们一直在公寓里东翻西找的,不知道在找什么。


你想到了哥哥送给你的那条项链。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男人本来打算要走的,但是却突然停下了脚步,他们转身又再次看向一片狼藉的客厅,又走进了卧室,冰冷又阴狠的目光盯着靠在墙上的衣柜。


你瞬间紧张起来,心跳得飞快,在这个寂静的空间里显得如此清晰。


千钧一发的时候,琴酒接到了组织的电话,要求他们立马撤退,警察正在派人赶往这里的公寓,目暮警部他们已经赶到了,正在马不停蹄地上来公寓这里。


当衣柜的门被打开的那一刻,你看见了熟悉的人,佐藤看见你安然无恙,松了一口气,她向你伸出了手,“没事了,理绪,你已经安全了。”


你牵着佐藤的手的时候,整个人的身体都是在颤抖的,腿脚都在发软,佐藤伸手搂着你的肩膀,扶着你下楼。

*

夜色阑珊,结束了任务的安室透这个时候才有空去看你。


在得知琴酒要去杀你和你哥哥的消息,他连忙通知了目暮,让他带人去你们兄妹住的公寓,但是晚了一步,他们只救回了你。


你一夜没睡,因为根本睡不着。


一闭眼就是哥哥在你眼前被枪杀的那一幕。


你无能为力,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看着他被枪杀。


你蜷缩成一团无声地哭泣着,直到你听见了脚步声,黑色锃亮的皮鞋抵在你的脚尖,男人弯腰半蹲在你面前。


“别哭了,理绪。”


安室透向你伸出手,把手里的纸巾递给你,你抬起头泪眼婆娑地看着他,一看到是哥哥的同期,想到了倒在血泊中的哥哥。


你的眼泪更加控制不住了。


当你死于贝尔摩德制造的爆炸中,在火花亮起的那一刻,你想起了降谷零在哥哥去世的那一天,对你说的那句话。


“理绪,你是命运带来的奇迹,所以振作起来,好好活着才能对得起你哥。”


赶到港湾的降谷只能看着游艇在自己面前爆炸的那一刻,火花四溅,扬起了刺眼的烈火,他又一次地无能为力地看着好友又死在自己面前。


“降谷,如果我死了,你答应我一定要查下去,不能放弃!”


诸伏景光


黑衣组织的任务结束之后,景光一直不太适应这种正常人的生活。


他之前一直习惯了刀尖上行走的生活,一直习惯了尔虞我诈的生活,一直习惯了勾心斗角的生活,突然恢复原职,他总觉得哪里都不对劲。


你也早就注意到只要自己有一些小动作,景光就会惊醒,然后发现是你,又松了一口气,入睡的时候把你抱得很紧。


你决定找个机会让景光说说这些年都经历了什么。


“景光,今天要早点下班!”你坐在洗手台上,一边帮他刮着胡子,一边笑眯眯地说道,亲昵地贴了贴他高挺的鼻梁。


景光对你的要求一向都答应并且会履行,他点了点头,“好,今晚想吃什么?我下班去给你买。”


你帮他擦干净脸,亲了亲他的额头,景光面对你的要求从来不会拒绝,并且也会履行好。


这种能够与你在一起做着日常小事,对于他来说,实在太难得了。


到了下班的点,你背着包就赶去警视厅接景光,神仙眷侣倒是惹得不少同事的羡慕,身为警察,他们的感情很少能够善始善终。


特别是像景光和降谷这种性质的公安。


你和景光去买了晚餐打包回家,换了一身家居服,你找了一部喜剧电视剧,投放在墙上,景光坐在你旁边,打开两人的晚饭。


他总是觉得这种能够与你吃晚饭,与你一起看电视,能够陪着你,无论做什么都好的情况是自己的妄想。


在卧底的那些日子里,他都是靠着这些熬过来。


期待着有一天能够与你相见,但是这一天到来的时候,他却觉得一切都是不真实的。


注意到景光看着你的目光,你放下手里的柠檬茶,亲昵地钻进他的怀抱里,然后看着墙上的电视问道:“小景,你要和我讲一下你之前的事情吗?”


景光搂着你,摩挲你腰间的手停顿了片刻,“是影响到你了吗?”


“没有,我只是想你可以倾诉一下,心理负担不要太重。”


你抬起头笑眯眯地看着景光,被你注视着的男人轻笑了一下,捏了捏你的脸颊,“我不想让你听到那些事情。”


“你想保护我,我也想保护你,景光。”


一向保护别人的景光听到你的话,神色愣了愣,带着薄茧的手指眷恋地摸了摸你的脸,“理绪,我能够坚持下来,一部分是我的队友,一部分是你。”


他依然还记得第一次杀完人之后,路过你常去的奶茶店,果不其然看见你正在喝奶茶,和朋友聊着天,他读懂了你的唇型,你在说,“景光失踪了没关系,我会一直等他的。”


你的朋友在问,“值得吗?你永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回来。”


“值得,我等的人是诸伏景光,那么这一切都值得。”

  

“景光,怎么了?”你转身看着走神的诸伏景光,摸了摸他眉眼间的那道伤疤,幸运的是,这道伤疤没有伤及他的眉眼。

  

景光微微垂眸,低头亲了亲你的手指,嗓音温柔,“没什么,我想起你对我说的一句话。”


“你是命运带给我的奇迹。”


赤井秀一


你总觉得自己被盯上了。


藏在暗处的目光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自己,就像看着狼狈逃窜的猎物一样,看着自己慌张的模样,目光的主人似乎十分愉悦,也十分享受。


虽然很多人都说什么女孩子不要在深夜一个人回家,但是有时候加班加起来就避免不了一个人回家,或许会有人说可以让朋友、家人来接自己,如果是自己一个人在大城市打拼呢?


朋友上了一天班也够累了。


你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抓紧包包,步伐不由自主地走得很快,往日里的夜色撩人,此时在你看来却是如此的恐怖,街道上的商铺早就关门,整个街道上只听得见你的脚步声。


你握紧了手机,只要有不对劲便按下紧急按钮。


当你看见了前方还有一家营业的麦当劳的时候,你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然后快步走进麦当劳里,一边假装在自助点餐机面前点餐,一边留意着街道上有没有人走过。


让你失望了,你没有看见陌生人。


不过,加了一天班的你又累又饿,也点了一份麦当劳吃,打算吃完,再观察一段时间才回家。


你怕那个人知道自己的想法,干脆躲在暗处等待着自己自投罗网。


你一边吃着薯条,然后惊讶又高兴地看见出现在麦当劳的冲矢昴,在这种情况下遇到自己的朋友是最高兴的事情了,但是你并没有想过这种情况下其实很奇怪。


甚至有些诡异。


不过高兴的你并没有往更深的一层去想。


*

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经屈服于这样的生活。

  

你根本斗不过FBI的赤井秀一,他的侦察意识比你强太多了,每次你和他虚以委蛇,他乐在其中,在你以为自己要逃脱成功的时候——


他饶有兴致地看着你苍白的脸色。


“玩够了吧?你也该回家了。”


对于与你有关的事情,赤井秀一总是喜欢亲力亲为,之前还是社畜的你做梦都想过上咸鱼般的躺平生活,当真正的躺平生活到来的时候,你却不喜欢,因为自己失去了自由。


失去作为个体的价值。


——

彩蛋是黑化的赤井秀一

评论(9)

热度(85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