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tian

怨念的社畜jpg.

【警校组x你x赤井秀一】“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我的软肋”2

你为北川理绪

——


松田阵平赶到山岗家拉面店的时候,看到惊魂未定的你,带着眼镜的男人以一种保护的姿态站在你面前。


他叫了你一声,上前几步,以你家人的身份感谢带着眼镜的男人,“感谢你帮助我的妹妹……”冲矢昴的目光与你对视,看到你在身后点头,他便礼貌地一笑。


“没事,下次别让你妹妹那么晚一个人回家了。”冲矢昴说完便离开了拉面店,他坐在车里看着松田阵平担忧你,询问你有没有受伤。


他收起了注视你的目光。


你没有出事就好。


只是琴酒那群人怎么突然要来追杀你?


你和他分开的这几年到底经历了什么。


“理绪,你记得他们的样貌吗?我让我的同事给你画出来。”松田询问道,他也打算去调监控查一查到底是谁跟踪你。


同时,他也希望你能够记得他们的样貌提供给警察。


你冷静下来之后,握着松田有力的手说道:“好……你提醒我了,我假装自拍拍到了他们的照片……”


你一边说着一边点亮手机,或许是因为害怕紧张的原因,你的手一直在抖,松田接过你的手机,他帮你解开手机。


“没事了,理绪,我在你身边。”


你不安的模样落在他的眼里,他想,自己应该要更早到,更早地来到你的身边,这样你才不会担惊受怕。


如果你知道松田的想法,你不会埋怨他,毕竟他的工作性质特殊,平时还要值班,而自己的工作也很忙,有时候晚回家也是没有办法,每个人都很努力地活在这个社会上。


松田没有任何义务要保护你,你也不会想要依赖他,因为这会造成双方的负担。


你在手机上找到了照片,虽然很糊,但是松田摸了摸你的脸颊,他说道:“足够了,理绪,我会让技术科的同事处理这张照片,查出他们两个人的身份。”


“好。”你点了点头,同时也在想着这段时间看能不能早点回家?


“那理绪你是想现在去找画像师,还是明天?”松田知道今天去画出来是最好的,但是他也要考虑你的心情,如果你还很害怕,还很不安,那么明天再说。


自己也做了很多的心理安抚,你也冷静了不少,“现在去吧。”你的语气温柔,也带着无法忽视的坚定。


松田还是有些不放心,他看着你沉吟了片刻。


“没关系,阵平,我从来都不是一个软弱的人。”你笑着说道,让自己终日活在被追杀的日子里还不如早日找到追杀自己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松田握紧了你的手,他注视着你,最后说道:“好。”


*

现在正是公安和黑衣组织对决的时候,朗姆正在派人追杀带走了组织的秘密的安室透,他安插在公安内部的内鬼也用了用途,躲避追杀的安室透这些天因为被出卖而有些狼狈。


他意识到能彻头彻尾相信的人只有风见和那个提出要组建秘密调查小组的人了。


“我是降谷。”


在打通那个人的电话的时候,安室透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现在的情况一团糟糕,本来应该是秘密调查小组带人来逮捕黑衣组织,但是却变成他的身份被暴露遭到了刺杀,而风见的电话也没有打通,安室透意识到秘密调查小组曝光了。


风见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所以,受到枪击的他才会被你捡回家。


*

你回忆着穿黑衣的男人的模样,一五一十地全部告诉了画像师,松田站在你的身边,看着你目光冷静和语气坚定的样子,他想到,倒是忘记了,你从来都是很勇敢的人。


从警视厅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松田看着眉眼都是疲倦的你,他问道:“理绪,这段时间不如你都住在我家吧?”


他也不放心让你一个人住。


而他的家其实是警视厅安排的公寓,他和萩原两人住同一间公寓,萩原也认识你。


你愣了愣,捏了捏自己僵硬的脖颈,说道:“不太好吧.......我打扰你倒是没有关系,但是打扰萩原有点不太合适。”


“没事,研二不会介意的。”


你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没有拒绝,毕竟你也不会每次都那么幸运可以等到松田,可以遇上赤井。


这些年来,你都习惯了一个人单打独斗。


松田看着你,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有多说什么,“走吧,我们去你公寓带一些衣服过来。”


有时候他在想,什么时候你们两人的关系如此生疏了?


或许是因为长大了,两人便不由自主地变得生分。


你开了门,看着屋内一片狼藉,就像龙卷风过后的地方一样,第一时间你担心的是放在书架上的照片是不是也被他们发现了?这会把松田和其他人卷入这场追杀当中。


你的鞋子都来不及脱,走进卧室,果不其然,放在书架上的照片碎成了一地。


松田跟在你身后,你的公寓的狼藉落入他的眼里,他报了警,通知了同事过来进行调查。

  

“你……我报了警,让他们来调查。”松田看着你,此时的你就像一根紧绷的弦。

  

“我只是不想让你也深陷危险其中。”

  

你把落在地上的照片捡起来,放在了书架上,然后伸手抱住了他,松田敏锐地感受到你的情绪不对劲,他摸了摸你的头。

  

动作熟练,他做过无数次。


“不用担心,我可是警察啊。”松田眼眸微垂,好看的眼睛里带着分明的笑意,是自信,是开朗,是可以让你产生依赖的光。

  

你感受着男人的心跳,搂紧了他,小声地说道:“阵平,你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让我伤心。”

  

“警察……也不是神仙,你们也只是普通人。”

  

“我知道,我不会让你伤心的。”

  

*

降谷零和白马探的父亲终于在空无一人的东京足球场见面,二人坐在观众席的最高处,另外一位警视长小田切敏郎站在两人的身后,警惕地打量着四周围。


白马警视总监看着受伤的降谷零,他说道:“这次是我们失误了,内鬼我们已经抓到了。”


带着鸭舌帽的降谷零靠在栏杆上,他看着白马警视总监问道:“内鬼是谁?”


现在的问题倒也不是内鬼的问题了,而是他的身份已经曝光,那么意味着公安之前做的一切全部前功尽弃,整个秘密调查小组也全都被迫浮出水面了,本来可以趁着昨晚对黑衣组织一网打尽,如今全都要重新布置过。


降谷零心想难道他们永远都消灭不掉黑衣组织吗?


他第一次浮现出了迷茫的情绪。


白马警视总监伸手拍了拍降谷零的肩膀,看着金发青年的侧脸,青年嘴巴抿紧,抿成了一条直线,下颚绷得紧紧的,他的脸上都是掩饰不住的愤怒与不平。


“降谷,你和诸伏这段时间有落脚的地方吗?”白马问道,即使有,他也想让降谷住在自己安排的公寓。


现在的降谷零可是黑衣组织的头号追杀对象。


“我有,我和景光失联了,对了,风见的情况怎么样了?”降谷零询问道,他打算先稳定下来,然后再和白马警视总监重新计划着要怎么继续。


“他现在在icu,我们派了人守在他的病房,你放心。”


“时间也不早了,你先回去好好休息,我们也需要讨论一下接下来要怎么办。”白马警视总监和小田切敏郎对视了一下,内鬼虽然已经揪出,但是却打乱了他们的全盘计划。


要想重新安插卧底在黑衣组织里需要废掉不少的人力与物力。


这么多年公安成功安插地两个卧底只有降谷和诸伏。


——

彩蛋是你、松田和萩原同居日常








评论(13)

热度(107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