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tian

怨念的社畜jpg.

【Theseusx你】先生,你看见我的蝴蝶了吗?

第十四章


大概,你和忒修斯都没有想到会在这个地点这个时间遇到彼此。


你只是呆愣了几秒,然后便是和另外一名护士有条不紊地为忒修斯处理伤口,有一处伤口是在忒修斯的眼睛附近,你冷静地为他处理掉落在附近的碎片,紧接着他就被送进了主治医生那边——


穿着一身护士服的你顾不上去担心他的情况,然后便为送进来的士兵们处理伤口、止血,在场的所有医疗人员都希望这些受伤的士兵能够活下来,活着回去去见等待他们的人。


屋外又有源源不断的飞机轰鸣声,他们停下,放下这些源源不断的伤员,然后又飞走,一趟又一趟的,纽特看见了被炸弹炸断了一条腿的士兵,看见了在哀嚎着的士兵,好几个护士都摁不住他,看见了冷静自持的医疗人员与死神正在搏斗着。


“前面的人让开!”


纽特快速地退到一旁,他看见了躺在担架上的士兵,不知道是受了什么伤,他可以清晰地看见裸露出来的骨头,看见流个不停的鲜血,他与那个士兵对视了——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眼神?


纽特说不清楚。


他一路问了很多人,找了很久,在找到忒修斯之前,他看到了你,这时候的你与纽特印象中你的不太一样,面对喷溅出来的鲜血,你冷静的眼神没有一丝变化,仍然和另外一名护士齐心协力为在担架上的士兵止血。


纽特没有去打扰你,他继续去找忒修斯,最后从一个忙碌的护士口中知道忒修斯目前已经做完了手术,正在病房等待着麻醉药的褪去。


*

你的好友知道你的男朋友被送进了医院,于是便主动提出来要代替你值晚班,让你安心去看自己的男朋友。


“纽特,你怎么来了?”你惊讶地看着出现在这里的纽特。


“我今天接到了忒修斯出事的消息然后就来医院了,忒修斯的情况稳定下来了,我在等你。”纽特晃了晃手里的牛皮纸袋,他继续说道:“有三明治和热牛奶,你要吃吗?”


想到今天看到的一切,你的表现干练利落,出乎了他的意料,他也在为你感到高兴,高兴着你找到了目前所爱的事业,并且为之努力着。


面对着许久未见的纽特,疲惫的你露出了一抹笑容说道:“好啊,谢谢你,纽特。”


这也是战争开始以来,你和纽特难得有时间见一面,你们互相对视一眼,往日的青涩少年少女终于褪去了稚嫩,露出了成熟的一面,在星星闪耀着夜晚下,你突然说道:“纽特,我想和忒修斯结婚了。”


“?”纽特听到你的话,很明显地被呛了一下。


“不要这样看着我,我只是觉得我和他是相爱的,那么为什么要按部就班地进行每一步呢?而且,这场战争无情,我和他或许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就阴阳相隔了。”


你也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开玩笑,只是在医院待了那么久,看着一个又一个生离死别,看着别人哭泣着祈求着爱人的回来,看着一个士兵在死前最放心不下地便是自己相恋多年的女友——


“罗素护士,请你帮我告诉她,让她去过新的生活吧。”


你垂下眼帘,睫毛轻轻地颤了颤,两年前,你和忒修斯还在享受着难得的和平,还在约定着什么时候再去看展览,还约定着忒修斯什么时候有空可以当自己的男模........


你和他约定了很多事情,一件一件的,等待着你和他携手实现。


既然你和忒修斯决定要一直在一起,那么为什么要循规蹈矩的订婚,结婚呢?


——

未完待续

彩蛋是你向忒修斯求婚(忒哥:我没有想到一觉醒来你就向我求婚?)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