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tian

怨念的社畜jpg.

【降谷零x你】日月与你

你为清水绘梨衣,职业检察官助理,二十五岁,上辈子和降谷零为恋人,最后却因为调查黑衣组织死于他的手上。

  第三章

     虽然降谷零拿出了自己的警官证证明自己讲的都是真的,但是你还是持有怀疑态度。

    于是打了视频电话给诸伏高明,让他来确认降谷零是不是真的,在等待接通的时候,降谷零也在观察着你。

    你的确就像景光口中描述的一样。

    刚到家不久的诸伏高明接通了你的电话,他看着大半夜出现在自己妹妹公寓中的金发黑皮男人,难得一向冷静自持的男人露出不悦的神色。

 “安室先生,亦或者是降谷先生,你在一个大晚上出现在一个单身女性的公寓里,实属不妥吧?”

  诸伏高明知道景光和降谷零在执行什么任务,他不想把你牵扯进来。

  他已经失去一个弟弟了。

  “我是来劝说绘梨衣希望她能够退出这个案子的调查。”

  降谷零与高明对视着,知道高明在担心什么,他也是这样想的,不能让你参与这个案子,黑衣组织来势汹汹,如果他们知道你不仅是景光的妹妹,还是调查他们的检察官——

  他知道那群人会用什么手段对付你。

  正如当年他答应景光一样,谁先牺牲了,活着的那个人会保护好双方的家人。

  “哥,我不会退出。”你抢先一步看着高明说道,语气带着一股坚定。

       降谷零见状,他盯着你的侧脸,一时之间有些失神,在很久之前,景光也是这样,“零,我不会退出的,说好我们要一起走下去的。”

       视频里的高明蹙眉,他目光沉沉地看着你,空气都好似凝滞了,陷入了一个沉默的局面。

       沉吟一会,他突然问道:“绘梨衣,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景光牺牲的事情?”

       降谷零神情一顿。

      他在等待着你的答案。

      “对。我入职检察厅之后,通过一个案子确认了苏格兰威士忌是景光哥哥。”

       你抿紧嘴巴沉默地看着降谷零,又看着视频里的高明。

       你永远都无法忘记看见那张照片的心情,从未想过你的哥哥诸伏景光会以这种方式比你们都更早地离开。

       “检察官,这个愚蠢的男人以为打烂了手机,我们就找不到他的家人了吗?”坐在审讯室的犯人露出了嚣张的笑容直视着神色怔楞的你,他以为你认识景光,因此在挑衅你,他在对景光的牺牲表示不屑。

        “背叛组织的人都没有好的下场,他的家人也是。”

         你想起在景光警校毕业的那天,送给他的话是,“哥哥,你要永远平安。”

          高明没有想到他隐瞒了那么久,你还是知道了,“绘梨衣,你从来没有和我讲过。”

          其实,当景光和他们断了联系,那么多年都没有任何消息,高明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都是警察,他有这个心理准备。

         但是,他不想让你知道这件事,不想让你承受这个痛苦。

         他和景光互相承诺过,身为哥哥的他们,永远要保护好你。

         “所以,降谷先生,我会一直负责这个案子。”你忍着泪水,不想在降谷零面前哭出来。

           高明见状,他没有多说什么,因为他了解你的性格,固执,认准一个目标便不会改变。

          降谷零有些失神地看着你放在茶几上的兄妹三人的合照,在离开之前,他站在门外与你四目相对,很多话想要对你说,但是却变成了一句带着多年的歉意的——

         “对不起,绘梨衣,我没有救下景光。”

          你目光平静地看着他,说道:“我的两个哥哥都是警察,所以我有这个心理准备。”

          说是这么说,但是你知道自己还是无法接受景光的死亡。

          没有哪一个人能够心平气和地接受亲人的死亡。

           *

         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你真的没有想到降谷零会让自己的下属来保护自己。

        “清水小姐,降谷先生让我来保护你。”

        你和他的下属四目相对,微微挑眉,欲言又止,最终无奈地让他跟着。

        在被犯人的,“检察官,你知道吗,你在质问我的时候真是很性感,都让我有欲望呢。”这句话恶心到后,你从审讯室出来,忙里偷闲,打了一个电话给降谷零。

       “安室先生,我不需要你派人来保护我。”你有些无奈地说道,今早带着他的下属来检察院的时候可是引来了很多人好奇的目光。

         人怕出名猪怕壮,你只是想当一个平平无奇的打工人。

         你还听见了降谷零那边传来了嘈杂的声音,有小孩子的声音,有“安室先生,请做一份三明治........”,“呐,安室先生,你是在和女朋友打电话吗?”

          闻言,你好奇地挑眉,降谷零的卧底工作看起来挺特别的。

         “我同意让你继续跟进案子,但是你也必须让他跟着你。”安室透走去储藏间,他握着手机和你说道。

          他可以让一步,但是你也必须要让一步。

          他已经失去景光了,而且,当初两人许下诺言,活下来的那一个必须好对方的家人。

           “不要让我太担心你........”安室透的声音低沉,又多了几分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温柔。

            面对他突如其来的温柔,你有些招架不住,落荒而逃地挂了电话。

            安室透听着手机里传来的嘟嘟声,嘴角微微弯起,浅浅一笑,果然正如景光说的,“零,绘梨衣可是吃软不吃硬的。”

  

——持续更新

彩蛋是你与降谷零的婚后日常(if线警校五人组全员存活)

评论(3)

热度(2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